M&M,不是巧克力,是一對跟我們一樣跨文化的愛侶,義籍男子與日籍女子,在度過一年多的同居生活後,終於走入禮堂。
M e M matrimonio (4)

M e M matrimonio (3)
女方 Mici 是我在語言學校認識的朋友,一直到今年我們才有比較密集的交往,也才知道男方喜愛登山,更是相約在八月一起去爬山,然後有了一次驚心動魄的體驗。(有空再敘述當天的MAYA軟體與學習製作故事)

決定結婚之後,Mici 一直都是很平常心地對待所有該準備的事項,xyz資訊工坊倒是男方 Mauri 天天緊張得不得了,婚前一週還有睡不著覺的情況,讓我不禁回想起S媽在我們婚前幾天,緊張到失眠,只能靠藥物的幫助來入睡。

佛教徒的 Mici 與天主教的 Mauri,他們的婚禮隆重地選在教堂舉行,M&M 兩人除了到米蘭辦理應該的手續之外,xyz資訊工坊也認真地上了婚前的課程;她不需要改變宗教信仰,但未來他們的孩子必須要受洗成為天主教徒。
M e M matrimonio (1)
Mici 與父親抵達教堂,她在解釋跟他們打招呼的人是誰

為這場只邀請親友的婚禮增添許多色彩的,是 Mici 遠道從日本京都來的父親及姑姑們。Mici 的父親從未離開過日本,為了嫁出心愛的女兒,他第一次搭上飛機踏上陌生的義大利。

我觀察著 Mici 身為和服設計師的父親,他有著日本人的拘謹嚴肅,但從他的臉上我看到嫁女兒的不捨,也看到他臉上透露著看到女兒找到幸福的歡愉。而從這位日本父親身上,我彷彿可以看見自己父親的影子。

Mici 的姑姑們也相當地可愛,其中一位是書法教師,她為了能夠與 Mauri 溝通,而開始學習英文,而她更在用餐的時候脫口而出說,接下來她要學義大利文!讓我不禁笑了出來,好一個有趣又向學的姑姑啊!她讓我不禁憶起生前也很好學的外婆,只可惜,我的日文,因為太多年沒有使用口語,退步到只聽得懂而無法正確地表達,無法當面讚美這位姑姑這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!

比 Mici 小很多的 Mauri 是個很纖細、也忠厚老實的男生,他在教堂內等候時,已經眼眶紅紅,不時轉身擦拭眼角;教堂門一打開,他根本止不住眼淚,趕緊又掏出手帕。花君跟我把這一幕看在眼裡,我們都知道,探索、國家、知識頻道DVDMauri 的眼淚是因為迎面而來的美麗新娘,以及隨之而來的幸福。
M e M matrimonio (2)
一直很冷靜的新娘跟一直很激動的新郎
M e M matrimonio (5)
結婚儀式完畢之後,新人們步出教堂,接受親友灑米跟親吻的祝福,Mici 的親友們則站在一旁,直到新人們走過來,Mici 向他們解釋過這則習俗之後,Mauri 主動地親吻岳父大人的臉頰。Mici 父親閉著眼微笑地接受,以他的方式祝賀著他們。

M e M matrimonio (7)

M e M matrimonio (8)
宴客的地點在稍遠的農莊餐廳,簡單的菜餚與佈置,符合他倆簡單樸質的性格;簡單溫馨的午宴,也沒有過多的喧鬧,新人們更只是在大家的喧騰中,當眾親吻了兩次而已。

在拍攝團體照的同時,農莊裡的孔雀有跑出來共襄盛舉,好幾台相機對著孔雀,但牠就是不肯開屏,即使如此,牠身上美麗的色澤,也還是讓人忍不住地按了好多次快門。

隨著夜色的來臨,我們也告別新人而離去。從這天開始,他們將迎向人生的另一個旅程,一段長長久久、充滿歡笑地,走向幸福山脈頂端的旅程!?幸??! 
M e M matrimonio (6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eetc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