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天某女星的牽手婚外情鬧得沸沸揚揚,認識或不認識她的人都有感觸,都有話要說,包括我在內。

 

不看新聞的我,對此事很後知後覺,聽說了之後,雙子座好奇的個性又讓我追著每則新聞跑,腦中的xyz資訊工坊思緒沒有誰對誰錯地一直轉,直到看到某則新聞裡寫著,該女星說『很多夫妻都會走到愛情變成親情這一步』,然後下了『去年這番話似乎早透露婚姻關係已經變質』的評斷。

我停了下來,思考著,愛情,難道跟親情真的不一樣嗎?

與花君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,我實在忍不住地開口『我可以問一個很奇怪,可能還有點蠢的問題嗎?』『當然囉!親愛的,妳儘管問吧!』

我先問他對於婚外情的看法,他認為婚外情的起因,通常是因為一方在婚姻裡得不到生理上的或心理上的滿足。我同意他說的,人性如此,當需要而得不到的時候,就會往外去尋求。我們都認為在知足常樂的人生觀下,婚姻需要被經營,彼此還是需要經常地溝通。

接著,我試著問他,夫妻之間的愛情是不是會走到親情,但我發現,我無法用義大利文或者是英文來表達這個問題,甚至在我跟花君解釋過中文上有不同地說法之後,他也無法找到相對應的義大利文或者是英文辭彙;『Amore e amore. Puo essere l'amore parentale ma e sempre amore.』(愛就是愛,或許可以說成是親人之間的愛,但依舊是叫愛。) 他接著說,他對於愛的定義,就是關心另一個人比關心自己更多,而願意犧牲自己更多。父母對於子女是如此,家人之間是如此,夫妻之間更是如此。

不需要多做註解,思緒停留在「愛就是愛」那不玩文字遊戲的單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eetc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