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君跟我搬到米蘭之後,維持著男主外、女主?的狀態,通常他進到家門,總是會有一盞燈亮著、有撲鼻的飯菜香,還有我在聽到轉動鑰匙聲之後,幼教DVD立即上前的迎接。兩年下來,這也成了一種令人心安的習慣。

情人節當天,花君跟我到住家附近的 wine shop 添購葡萄酒,聊到我希望上侍酒師課程,老闆說,侍酒師課程相當地專業,但也需要很大的心力,如果我還沒準備好,可以先參加他們在三月份開的品酒課程。花君說,『那就報名參加吧?當成是妳的情人節禮物。』

週一晚上是第一次的品酒課程,預計從晚上八點半開始,持續約兩個小時。不過當課程一開始,講師就說,通常兩個小時只是預估,根據品嚐酒款的多寡,時間可能會拉長到十一點等等。我想,差一點點應該無妨,畢竟上課的地點離家不到五分鐘的路程,很快地就會回到家啊。

用全義大利文上品酒課程,這是第一次,因此除了開心可以再度踏入自己喜愛的領域之外,也覺得是對自己語言能力的一種挑戰,因此從一開始,便全心全意地在聽講。直到結束,收拾東西準備回家的同時,看到手機上的未接來電跟訊息。是花君,趕緊告訴他,我在回家的路上,然後帶著品酒課程的東西,快步走回家。

回到家裡,花君皺著眉說,他好擔心啊!傳簡訊我沒回,打電話我沒接,他擔心我出了事!『噢,對不起啦,我沒有注意到包包裡的手機啊!』花君接下來說,他坐在客廳裡擔心地想,要是真的出事怎麼辦?我們這裡又沒有 CSI 也沒有 Criminal Minds 裡的 FBI 探員,只有義大利警察 (carabinieri),一邊講還一邊改用南義腔調說,『噢,這些義大利警察 (carabinieri) 能做啥?』

聽完我直接大爆笑,我說,這位先生,你跟我一起看太多這些犯罪節目,而且還入戲這麼深!我謝謝他的擔心,因為,那是一種愛的性愛,命理.股票.講說劇DVD表現;我也答應他,下次會把手機放在看得到的地方,隨時回應他。擔心對方的安危,但不過份地限制對方行蹤,我想,這就是我們之間不成文的規定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eetc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