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是個很反對老公在家當主夫的巧連智DVD女人,不是因為我沒有女權意識,但男人這種生物,生來是要在外開疆拓土,把他們關在家裡,有點浪費。

我的另一半花生醬,是有當家庭主夫夢想的男人,他曾經在朋友面前誇下海口說,要在我身上投資直到我當上全直女強人後,他就要待在家裡當主夫,享受悠閒的生活。當時還是全職家庭主婦的我,每次聽到花生醬這麼說,我都打哈哈帶過,暗示他在家待著一定會悶壞等等。但到最後,他還是都會繼續抱著可以睡到自然醒、天天看足球看到爽的夢想。

暑假接近尾聲,我們也從山上的假期模式,回到了米蘭的日常模式。八月的最後一天,也是星期一,我開始新的工作,這天剛好也是花生醬假期的最後一天,他剛好有機會實習一下當家庭主夫的感覺。

睡意濃厚地待在床上看著我著裝、出門,花生醬一路睡到自然醒,優閒地吃了早餐,打了幾通電話聯絡新家有關事宜,然後出門將襯衫送洗、上藥房跟 3C 賣場採買需要的東西,然後再到賣衛浴設備的店家去確認一些設計。稍晚,他還主動問我晚餐想吃些甚麼,MAYA軟體與學習製作他會準備好等我回家吃晚飯。

當完第一天的職業婦女,我下班趕緊奔回家,因為花生醬這個一日家庭主夫要跟同事們一起搭晚上的火車,到隔天工作的地點,好不慌不忙地迎接隔天早晨的會議。

打開家門,先發現躺在床上的一束百合花,接著聽到花生醬在廚房大喊著『親愛的,歡迎回家』。放下公事包、走到廚房,原本專注在煮義大利麵的花生醬也轉身給我一個擁抱,說著他有多想念我。說著說著,花生醬的眼眶就濕潤了起來,我緊張地問他怎麼了,他說『今天我才知道妳這段時間以來有多辛苦、多忍耐。我才在家一天,就快悶壞了,但妳卻可以一個人待在家裡這麼長時間,從來沒有抱怨過。謝謝妳。』我笑笑沒說甚麼,緊緊抱著他,但心裡卻是很感謝花生醬的體貼。

經過這天的主夫日之後,我們有了重要的認知,那就是花生醬註定要在外打拼事業,家庭主夫這個職業不適合他這頭獅子,因為像是噗浪、臉書、土豆網等主婦不無聊祕方,花生醬一個也都不感興趣,待在家裡只會讓他得到憂鬱症而已。

隔天,花生醬在電話中為了他的多愁善感辯解,說是因為拔過智齒、服用抗生素所帶來的小小後遺症,但他還是真的MP3-DVD很感謝。其實是不是後遺症對我而言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他的體貼讓我更確定嫁這麼遠是值得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eetc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