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為了張羅著歸寧宴客的事情,而忙得焦頭爛額之外,返台的這幾天,讓我最為難受的,是無法在花君旁陪伴他。要笑我是仍在新婚甜蜜期間,捨不得離開夫君也好,要笑我是胳臂向外彎的女兒也罷,返台的這幾天,讓我真的感受到夫妻之間、彼此依賴的牽絆。

花君的工作壓力一向很大,在經濟景氣不佳、但又即將放假前的這段期間,人心的浮動不安,更勝過以往,因此工作上的溝通不良、緊迫盯人等的壓力又更勝。從八月之後就一直處在高度緊張狀態下的花君,面對這些如雪上加霜般的壓力,經常像是緊繃的絃那般,唯有回到家,有我相伴的MAC系列時候,壓力才稍稍得已解除。

這幾天,我們雖然依舊是通電話,也用 skype 的視訊來關心對方,但看到他壓力大的模樣,我好希望可以就伸手穿過螢幕,給他一個大大的親吻跟擁抱,然後他會隨著我的心跳規律,而慢慢地深呼吸,然後恢復平靜。但,科技還不夠發達到可以穿越空間,而我只能無力地看著螢幕上的他愁眉苦臉。

這是夫妻之間的牽絆,如今我深深體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eetc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