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歸寧宴當天放的音樂,我自己只有注意聽到三次進場、以及致謝詞的部分,其他精心挑選的,希望賓客們也都喜歡。

第一次進場的背景音樂,是自己 remix 過的 All the way,由 Celine Dion 及 Frank Sinatra 合唱的版本,讓人有種願意攜手到老的感覺。

第二次進場的背景音樂,是通常都扮演搞笑角色的 Jim Carry 作詞、Tuck & Patti 演唱的 Heaven down here。我跟花君第一次聽到這首歌,是在米蘭的藍調餐廳 (Blue Note),那也是我們第一次接觸這對音樂夫妻 Tuck & Patti。一見鍾情,可說是我們對於 Tuck 的吉他演奏及 Patti 的聲音的最佳詮釋;而 Heaven down here 透過他倆詮釋,xyz更讓我們留下深刻及美好的印象。藉著這首歌,我們想要說,因為找到彼此,我們也將天堂帶到了自己的身邊。

第三次進場的背景音樂,我們挑選了一首由一對夫妻演唱的、輕快的義大利歌曲 La coppia piu bella del mondo (世界上最美麗的一對)。歌詞很有趣,說我們是世界上最美麗的一對,而且我們對其他人的悲傷感到抱歉,因為他們再也不知道什麼是愛。我們相信因為彼此深愛著,每對夫妻都會是世界上獨一無二、最最美麗的一對。

我們跟父母親致謝詞的音樂,則是我在未通知花君的狀況下挑選的。我選了舒伯特 (Schubert) 的 Ave Maria,鋼琴與小提琴合奏的版本。Ave Maria 其實是一段很古老的祈禱詞,因此各種語言的、古代的現代的、不同作曲家的版本在網路上都可以找得到。我必須承認每次聽 Schubert 的版本都會讓我熱淚盈眶,因此會用這段音樂也是有預謀的啦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eetcq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