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我以前睡覺沒有聽音樂的習慣,不過大概五六個月前開始吧,我偶爾喜歡開著音響伴隨我入睡,音量不需要太大!小小的,反而能達到幫助催眠的3D動畫、模型、模具軟體效果。雖然說人的耳朵有時候需要一些清靜,不過我的的耳朵有時候更需要一些安撫,所以我那成堆的cd就是夜深人靜時安撫我耳朵最大的工具了!

睡前的音樂並不是那麼好選擇,有人時喜歡聽輕鬆優雅的Jazz,有人喜歡鋼琴演奏或古典樂…等,因人而異。而能讓我心情平靜、3D動畫、模型、模具軟體肌肉放鬆的音樂其實在我自己的cd架上並不多,大部分不是太過激昂就是過於沉悶,能夠拿捏到恰到好處,剛剛好就是那種感覺的數一數我擁有的還真是寥寥無幾。

在每一個要準備入睡的晚上,我都會盡自己所能的把心情調適到最祥和、心平氣靜的狀態,如果某一天,我是氣呼呼睡著的話,那整夜的睡眠品質一定很差,甚至影響到白天,如果我想要在睡前把一整天受到的不好干擾一次拋開,那麼催眠曲就佔了很重要的地位了!廣告信.傳真.電話.郵件工具
心目中能夠陪伴我入眠的理想音樂必須得符合以下幾個條件:不能太吵雜,也不能太粗礦,如果音樂讓我的情緒太high反而會本末倒置;但是也不用過於悲傷或鬱悶,悲傷難過的音樂聽多了也是會讓我胡思亂想而且更難以入眠!0722更新我需要的,就是淡淡的憂愁加上一點低調的感覺,vocal聽起來絕對是沉穩可靠的!如果太過尖銳可能又會讓我心跳加速,越來越浮躁,因此在睡前,身心完全放鬆的情況,音樂只需要順著耳朵輕輕的劃過,或許對我就有些許鎮定的功效。

什麼音樂有這麼神奇的藥效呢?其實有時候我只需要睡前服用一次Echo and the bunnymen的 「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with your life?」,就能安安穩穩的一覺睡到天亮摟!
2003-07-29 11:53:1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